🌱

已退圈,勿扰(´・_・`)

【全职】鲶鱼效应

来福:

标题:鲶鱼效应


原作:全职高手


作者:来福


分级:辅导级(PG)


警告:有私设。


配对:ALL叶。


注释:1.下划线标注的都是原作原文。2.片段灭文法。一句话简介:本文又名《成功人士吴雪峰归来记》《一条鲶鱼吴雪峰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苏黎世机场。


       在铁罐头里面闷了数十小时,叶修跟一棵缺水植物似的,整个人都蔫了,没精打采地跟在队伍的最后。


       孙翔、唐昊等小年轻倒是依旧精神十足,快步走在了队伍的前头,方锐更是早已掏出了手机拍来拍去好一会,估摸着回头就要发到微博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腿长个高的安静美男周泽楷却是越走越慢,愣是从队伍前列挪到了后方,和慢吞吞掉在队伍后的叶修走到了一块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沐橙你看,那人气质不错呀。”仗着队伍以外的人听不懂中国话,楚云秀大大方方地跟苏沐橙点评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?哪个?”苏沐橙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巴前站着那个。”楚云秀示意道。


       只见在不远处的大巴前,立着一个风度翩翩的青年人,似乎在等着什么人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看……啊?!”苏沐橙忽而惊呼起来,吓了旁边走着的李轩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“苏妹子怎么了怎么了?诶?我瞅着那人是不是有点眼熟?队长你看看,是不是感觉在哪儿见过?就那个。穿着休闲服站大巴前,那男的。”黄少天听到两个姑娘的议论,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,随即忍不住拉着喻文州也吱吱喳喳地讨论起来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咦?那个人像不像嘉世的……?”被黄少天弄出的动静所吸引,肖时钦朝大巴的方向望了过去,接着用手肘捅了捅身侧的张新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,你快看!那是不是吴雪峰?”张佳乐一下子将头扭了过去,满脸震惊地问着王杰希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长得挺像。”王杰希冷静地回答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众人说话间,不知不觉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,停在了那辆大巴前。这下子,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到该名青年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吴雪峰,是国家队在苏黎世的负责人。”跟走在队伍最前的工作人员握了握手,青年人微笑着自我介绍道,声音不很大,但足够让所有人听得清楚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吴雪峰?是那个吴雪峰吗?”方锐随手抓着身边的人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吴雪峰是谁?”方锐身边的孙翔略带茫然地反问,一旁的唐昊耸耸肩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靠,真是他!”“我靠,气冲云水?”人群中,张佳乐低声嚷道,跟黄少天的声音正好重叠在一块,二重奏似的闹得人们耳朵嗡嗡作响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是嘉世战队的队员。”吴雪峰笑着,回答了孙翔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峰哥。”苏沐橙的神色激动,下意识地回头去找叶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沐橙长大了哈。”吴雪峰感慨地笑了笑。他的视线自苏沐橙、张佳乐、王杰希身上转过,最后停留在人群之外的叶修脸上,朝对方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先上车再聊吧。”他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啊。”跟吴雪峰的目光撞上后,叶修转头问周泽楷说:“你看我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也转过头来,呆呆地看着叶修,点头说:“好。”——怎样都好看,怎样都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“衣服。”叶修指指自己解释说:“穿得怎样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都好。”周泽楷依旧专注地看着叶修,继续点点头说。


       闻言,叶修安心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人们发现,刚才还蔫了吧唧的叶领队,忽然精神起来,脚步轻快地登上了大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二


       大巴上,叶领队和吴负责人,肩并着肩地聊着天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在你AFK之后,这还是第一次见吧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那叫退役好吗?麻烦你专业一点。”吴雪峰说。


       接着,他似乎是回想起什么来,忍不住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听到这句话后,也是跟着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“好久不见。”他们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竖起耳朵旁听的众人,只觉得聊天中的二人气氛美好、岁月静好、反正就是看上去非常地要好。


       某些人眼神一凛,顿时危机感倍增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三


       苏黎世当地时间凌晨,职业选手群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好饿啊!你们谁有东西吃?”张佳乐痛苦地敲着手机发出呐喊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[图片.jpg]”方锐紧跟着张佳乐的话,贴了一张照片,里面是冒着热气的泡面。


       “方锐同志!”张佳乐喜出望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给。”方锐一脸高冷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男人吗?”张佳乐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方锐维持高冷状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队友吗?”张佳乐继续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方锐继续高冷状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给?”张佳乐怒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5张。”方锐坚定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睡觉前吃东西不健康。”张新杰突然上线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众人受惊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吵醒了张新杰?张佳乐你完了!”黄少天率先脱离僵硬debuff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滚滚滚,张新杰根本没睡好吗?”张佳乐表示,这锅我不背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睡着。”张新杰的回答维持一贯的严谨风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还在倒时差吧。”肖时钦对此表示理解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5张?”李轩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叶的照片。”楚云秀解释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自己手机里一大堆。”李轩发了个擦汗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哟,细思恐极?”楚云秀调侃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李轩会知道,才更细思恐极呀。”苏沐橙的兴趣也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吴羽策说的。”李轩果断卖队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诸位请看,老叶的爱心夜宵。”方才嚷嚷着饿的张佳乐发了张照片说。


       只见照片里头,叶修正跟张新杰说着什么,桌上搁着两杯牛奶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叶我也饿。”黄少天手速极快,瞬间艾特了叶修数十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睡觉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方锐大大明早将零食上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沐橙跟云秀睡不下就敷个面膜什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张辛苦了,加油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老张也赶紧睡,别瞎玩手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好好睡觉,回国之前你们的身体可都属于国家。”叶修有条不紊地对众人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就老张了!”张佳乐不服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[百花缭乱已被管理员禁言8小时]




       “都睡觉去,冒一个禁一个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会一个个检查,看谁有黑眼圈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去睡。”韩文清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韩起来晨运啊?”叶修装死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[君莫笑已被管理员禁言8小时]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每天聊得太欢脱,我就屏蔽了群,结果就忘记取消屏蔽了。”一个前缀顶着“群主”二字的人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了。”吴雪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窥屏的小年轻们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四


       “吃了它并不会让你变身。”叶修目光炯炯地盯着孙翔道:“还是说其实你是大力水手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也不会影响我的竞技水平。”孙翔满脸嫌弃,将眼前的奶油菠菜汤往远处又推了推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确定,便秘不会影响我们宝贵的国家队队员的竞技状态。”叶修一脸凝重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宝贵的国家队队员。


       我宝贵的队员。


       我宝贵的你。


       孙翔选手在心底翻译了叶领队的话,耳朵不受控制地泛红,跟红透的樱桃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难能可贵的是,孙翔选手迅速而坚定地稳住了自己的立场,没有迷失在叶领队狡猾的糖衣炮弹之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叶修一眼,随即快速地挪开视线,依旧梗着脖子大声道:“你、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吃这玩意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便秘!”又快速地瞟了叶修一眼,孙翔补充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继续不吃蔬菜的话。”叶修微微叹了口气道:“指不定待会就便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挑食不好。”周泽楷向叶领队送上了支持,目光热烈地注视着叶修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觉悟不错。”叶修赞许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需要配角出场了?”一旁的吴雪峰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尽是些奶油菠菜汤、奶油南瓜汤什么的,小伙子吃不惯。”侧着身,叶修对吴雪峰笑道:“这下可要看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也笑了起来,转头跟领班低声交谈起来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突然,孙翔灵光一闪道:“你也挑食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吃煮鸡蛋。”孙翔看着叶修说,语气中带着点得意:“我昨天看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挑食。”叶修摇摇头说,语气镇定,态度坦然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对呀,老叶,我记得你是不吃煮鸡蛋的。还有香菜凉瓜丝瓜也不吃。这些,我可都记得呢!”黄少天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得不提的是,话说到最后,黄少天的语气也带着显而易见的得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也不吃茄子。”喻文州语气自然地接着补充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挑食,正常。”周泽楷表态道,同时朝叶修露出了一个杀伤力十足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不挑食。”叶修依旧否认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炒香菜,能喝香菜汤;不吃炒凉瓜和丝瓜,会吃苦瓜和丝瓜酿肉;不吃茄子,爱吃茄盒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不吃煮鸡蛋,爱吃炒滑蛋。”吴雪峰忍俊不禁地道:“这不是挑食,是挑做法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不挑食,我挑做法。嘉世战队年轻的小队长振振有词地对满脸无奈的吴副队长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。”叶修赞同地点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来,趁热快把菠菜吃了。”说着,叶修将服务员新送上来的清水煮菠菜推到了孙翔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孙翔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我讨厌菠菜!换一百种做法都讨厌,换叶修喂我……嗯?嗯嗯??


       孙翔望着眼前的菠菜,陷入了沉思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五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猥琐方?一个人鬼鬼祟祟地在干嘛?”叶修来到方锐的身后,边说边戳了戳对方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方锐没有带上耳机,但足够专注,因此当他察觉到叶修的到来时,已经来不及关掉视频。


       看到视频的名字,叶修惊讶地扬起了眉。《黄金右手霸气无双至尊气功师海无量》,赫然是叶修制作,方锐起名的那个视频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!我绝对可以解释。”方锐双手高举,朝叶修大呼小叫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叶修说:“那你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自己太帅气了实在要多看几眼。”方锐一脸正直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还是先拆个键盘给你跪着再说话吧。”叶修说着,便左右张望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说完呢!”方锐一个猛扑,手上抱着叶修,嘴里大叫道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下子,倒是把叶修吓了一跳,他下意识地上手推了一下方锐,结果没挣开,两人就那样僵持住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注意形象啊,方锐大大。”半晌,叶修语气无奈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方锐于是放开了叶修,脸色颇有些恋恋不舍并意犹未尽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刚才在干嘛?”叶修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感受气氛,酝酿情绪,保持状态。”方锐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这两天状态不错嘛。”叶修点头称赞说:“继续保持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般一般。”方锐谦虚道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哦,对了。来,照个相。”方锐说着,就将头凑了过去,娴熟地和叶修拍了一张脸贴脸的自拍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怀疑手机挂了后,你会不会变异。”叶修好笑地看着方锐熟练地将照片捣鼓上微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会失去特异功能,变为凡人。”方锐作痛心疾首状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方锐的手机里,储存着叶修的很多照片,很多很多叶修的照片。


       大部分是他自己所拍,小部分是他跟别的职业选手索要得来。


       而那四处讨要艰难收集的小部分,便正是方锐所没有能够参与的,叶修的过去。那个战斗法师跟气功师成为组合,称霸联盟获得三枚冠军戒指的辉煌过去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那并没什么,我跟叶修也有一个冠军呀,很快就有第二个,还是世界冠军呢。


       方锐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地想着想着,就抱着手机坠入了梦乡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在梦里头,方锐兴奋地对叶修说:“快把我们的三枚戒指戴上!”


       可那气人的叶修居然说:“哪里有三枚?”


       方锐大叫道:“冠军戒指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喏。”叶修扬了扬手上唯一的那个戒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世界冠军的!”方锐急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有吗?”叶修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有的有的,肯定有的!”方锐急吼吼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叶修的手上便多了又一枚戒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个才对!”方锐又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在哪里?”叶修面容模糊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方锐答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我就走了。”叶修说着,身影开始淡去。


       方锐心里那个着急呀,手忙脚乱地在口袋里翻来覆去地摸着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,他摸到了什么,于是兴高采烈地一把掏出来,抓起叶修的左手无名指就套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找到了!”方锐高兴地说:“我就说肯定是三枚戒指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,他对着再次显现出来的叶修,心满意足地亲了上去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六


       “叶领队,梦游吗?”吴雪峰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抽完这根我肯定去睡。”叶修叼着口烟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相信。”吴雪峰感概地道:“毕竟你已经这么可靠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敢情你以前是不相信,所以老是半夜来查寝啊?”叶修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吧。”吴雪峰想了想,回答说:“不是说你以前不可靠,你可是一叶之秋,谁会觉得你不可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当你面对一个半夜里被副队看到在抽烟,于是就假装在梦游的队长,”想起当年脸容青稚、个头还小的叶修,吴雪峰笑了起来:“恐怕就没有办法,就是会忍不住去操心,忍不住去照顾了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吴雪峰,是国家队在苏黎世的负责人。”机场初见的时候,吴雪峰是这样自我介绍的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“驻苏黎世总负责人”,具体是负责什么工作呢?


       负责国家队在苏黎世时期的吃喝出行,负责国家队跟苏黎世组委会的联络沟通,负责主持国家队在苏黎世的一切后勤工作。说穿了,其实就是内务大总管。


 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吴雪峰极其胜任这种角色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身上拥有三次联盟总冠军的资历,尽管也曾是名噪一时的职业选手,但除了在安排众人的起居饮食时露面,除了在被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,吴雪峰几乎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人们应该知道,存在感低,不代表不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精准到位的后勤工作,可以使国家队的13名精英选手,能够在领队的领导之下,无后顾之忧地在异国他乡的战场上冲锋陷阵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吴雪峰为首的后勤工作组,就是叶修为领导的国家队,在苏黎世最大的保障、最可靠的帮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这跟嘉世称霸联盟的三年里头,吴雪峰的气冲云水是叶修的一叶之秋最重要、最可靠的帮手,别无二致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叶修,问你个问题。”站在叶修身旁的吴雪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叶修弹了下烟灰,淡淡地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还觉得荣耀好玩吗?”吴雪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。”叶修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吴雪峰点了点头。那样我就安心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他们就这样肩并着肩,安静地一齐看着窗外的黑夜。
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半晌,才又听到谈话声响起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好久不见,拿个世界冠军作见面礼吧。”吴雪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的。”叶修也说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于是相视而笑,一如多年之前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END.


 


 


注释:


       1.“小沐橙”的称呼依据原作原文:“小沐橙?”吴雪峰认得这个女孩,会有这样的称呼,是因为他认识这女孩的时候,她真的还很小,还只有十二岁


       “峰哥”的称呼依据原作原文:“小沐橙。”看到苏沐橙跟着叶秋要去他的房间,吴雪峰突然叫道。“怎么了峰哥?”苏沐橙转过头来。“要加油哦。”吴雪峰说。“我会的。”苏沐橙点头


       2.众人认得或者不认得吴雪峰的设定,依据原作原文:水涨船高,荣耀dian竞的选手们也都成为了被人追逐的明星,像吴雪峰这样属于冠军队的选手,走在街上轻而易举就会被人认出


       依据这句话,可推理得:四、五期生当年是知道并且能够认得出吴雪峰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七年后,记忆淡去,因此,李、楚、方认不出。


       张、肖、喻、黄是到决赛现场看过比赛的,印象比较深刻,所以认得出;乐、王是老三届,多次跟嘉世交手,肯定会认得吴雪峰的;苏沐橙肯定不会忘记;周泽楷看叶修的录像极多,人也细心,其实也记得,但是小周忙着同叶修组队没空【。


       七期生的两位则肯定认不出(笑)


       3.【二】处内容,依据原作原文: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”半晌后,吴雪峰这才突然开口道。“当初苍天AFK的时候,也是这样说的。”叶秋说道。“老兄我这叫退役好吗?麻烦你专业一点。”吴雪峰一头黑线。“都一样的。”叶秋叼着烟,淡淡的说着


       “老兄我这叫退役好吗?麻烦你专业一点。”这句话好戳我!


       吴雪峰年纪比叶修大呀,结果他说:“老兄我这叫退役好吗?麻烦你专业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老吴跟叶修之间的深情厚谊一下子到位了(捂着心口默默躺平)


       4.世邀赛期间,苏黎世实行夏令时,比北京时间慢6小时。


       5.两人一间房,按国家队队员编号顺序分房。即:叶修喻文州,周泽楷王杰希,以此类推。工作人员也是两人一房,住同一楼层,方便照应。工作人员也是两人一房,住另一楼层。


       6.方锐和吴羽策关系不错的,因此私设吴羽策知道方锐手机的事并跟李轩吐槽过=W=


       依据原作原文:“怎么不回我短信?”于是虚空战队的吴羽策就收到了来自方锐的问候。“手机没开。”吴羽策答道。“哦,你们什么时候回去?”方锐问道。“明天。”“回头打完切磋切磋啊!”方锐不发短信,当面约战了。其他人呆呆地望着,看着这俩正式比赛还没打,就先约私斗的人


       7.【五】处内容,依据原作原文:吴雪峰操作着气冲云水,在围困中周旋着。他对自己从来都很有清晰的认识,如叶秋那样强行破阵,很酷,很受瞩目,但并不是他能力范围之内的事。“我啊,应该被评个最佳配角啊。”他在频道里说着,这话不含什么苦楚,有的也是骄傲和自豪。吴雪峰认为自己做到了能力范围内最漂亮的事,他并不觉得有什么遗憾。“主角来了。”叶秋回应着他,非常自觉地担任了主角


       荣耀网游三年,职业联盟三年,吴雪峰一直是叶秋身边最可靠的朋友。虽然在斗神一叶之秋的光芒笼罩下,气功师气冲云水的声名并不是特别响亮,但是叶秋自己很清楚,这个朋友,这个队友,对他,对嘉世有多重要


       如果全职连载的时候就有提到《巅峰荣耀》里面的内容,“吴叶”绝对很高人气(无声地呐喊)


       8.【六】结尾处下划线,依据原作原文:“最后一次,拿个三连冠送给我。”吴雪峰说道。“应该的。”叶秋笑着


 


 


题外话1:


       邓肯退役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:“我可能依然还能打球,但当我不能在场上感觉到快乐的时候,我就会退役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无法抑制地想到了叶修的“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”。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结尾处,吴雪峰的那个问话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能够一直在荣耀里感觉到快乐,真的太好了。


 


题外话2:


       云大大:来福,写个吴叶吧。


       云大大:世邀赛结束后其他人对叶修一个个心怀不轨暗戳戳想拿下叶修,结果老吴来了,闪瞎一堆狗眼。


       云大大:成熟的成功人士吴雪峰,成熟程度只有老韩可以比肩但是老韩没来,其他人在吴大大面前都只能是毛头小伙子。


       云大大:老叶在其他人面前是很可靠的领队,那些小伙子都是“看我看我快看我是这么闪亮”地吸引叶修的注意,但是叶修在老吴面前是什么都可以暂时不想,是老吴对叶修说“你已经变得这么可靠啦”这种感觉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云大大的点文,献给云大大,爱你[比心❤]


       (我推测你有订阅了吴叶TAG然而在我没有打吴叶TAG的情况下好奇你什么时候看到这篇文)


       (因为这篇实在不是吴叶单人CP文嘛)


       (当然更大的情况是我会先忍不住告诉你传送门)


       (不,我不会说的)


       (不过如果你问我写完没有的话,我就会告诉你)


       (所以快点问我啦)





评论

热度(9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