🌱

已退圈,勿扰(´・_・`)

【周叶】非礼勿视(短FIN)

小白青菜子:

好像是很多年前给 @树下有天空 的本G。多少年前呢……前到我已经忘记了天地混沌的存在(。


据说要贴个余本链接:点这儿


最近有比较重要的事情要忙,先停更一段日子,放心吧说好的都会有_(:з」∠)_挥挥爪子~




非礼勿视


 


1.


酒店房门被敲响的时候,苏沐橙和楚云秀正窝在沙发里互涂指甲油。笔记本电脑上的原声电影刚刚播放过半,手旁的咖啡还微微冒着热气,正式在外比赛期间难得的惬意光景。


这敲门声来得很不是时候,两个姑娘互相看了一眼,共同达成了“完全不想动弹”的共识。最终还是房主苏沐橙慢吞吞地滑下靠垫,平举着没有晾干的双手挪到门边,用手背艰难地旋开把手。


李轩正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前,被她张牙舞爪的造型吓得倒退半步,连忙稳了稳神,神秘兮兮地说道:“沐姐,刚才给你发的消息,收到了吗?”


“抱歉啦,刚才在弄指甲,没看到手机,”苏沐橙说着,顺道转过手露出花指甲向他证实自己的说法,“有什么急事吗?”


“也不是……算了,挺急的,”李轩说,“在哪里说方便?”


苏沐橙回头望了楚云秀一眼,收到个无所谓的应允,她重新将脸转向门外:“进来说吧。”


李轩跟进房间拉了张椅子坐下,面对两个张牙舞爪的女同志,突然感觉压力很大。


他吞了口紧张造就的唾沫,开口道:“我先问一句,叶领队跟周队两个人,什么关系?”


苏沐橙低下头专心地考虑片刻:“普通队友关系。”


“那我就长话短说了,”李轩说,“刚才我吃完饭经过楼梯间的时候,因为是中午嘛所以阳光比较强,玻璃门反光反得特别厉害……”


“你这是短话?”楚云秀挑起眉毛。


“反正,”李轩咳了两声,“我看到他们两个在角落里亲嘴。”


“亲嘴?”苏沐橙将信将疑地重复道。


“就是他们两个在角落里面对面站着,叶领队抬起头晃了晃,就授意那种晃,然后周队就毫不犹豫地弯腰把脸贴……”


“停,”楚云秀忙说,“不是让你描写。”


李轩乖乖闭了嘴。


“这个,我是真的不知道呀,”苏沐橙说,“看他们两个平时的接触好像都是男人之间挺正常的模式吧,虽然单独相处是稍微多了点,不过真没觉得有到这份上。”


“可能是咱们单纯没那个细胞,现在的小姑娘不是都能一个眼神发散1000字,”楚云秀若有所思,“不过你这么急,就是来说这个?”


“这不就是说嘛,”李轩一拍大腿,“咱主席要趁休赛这几天带团来这边视察慰问,今天我领着参观这个就是他老人家眼线之一啊,我看着倒不要紧,万一这捅到主席那儿去了……沐姐你跟叶领队关系好,你看这怎么处理?”


“那你直接去跟叶修说不就是了?”楚云秀问。


“万一他们不是不就尴尬了,再说我一个大男人,跑去八卦多不像话!”李轩立马否定。


楚云秀一脸无语:“你以为你现在在干什么?”


“我看这样,”苏沐橙说,“也不确定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,反正就咱们几个知道,再观察观察,如果场面实在兜不住,我们就帮他们打个圆场过去,等比赛结束再从长计议,只是这样可能要麻烦你多帮忙注意一下了,毕竟我们平时也很少和男选手们一起活动。”


“行,包在我身上!”李轩一拍胸脯,大义凛然地说道,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两位姐姐吃好喝好哈!”


楚云秀朝李轩摆摆手算作告别,苏沐橙越过她倾身去调整电影丢失的进度条。门口忽然传来两声震惊的“哎呀”,苏沐橙惊得缩了一下肩膀,身形不稳歪倒在沙发上。


她枕着楚云秀的大腿,倾斜90度看向门外的叶修的周泽楷。


“李轩,你在姑娘房间里干什么呢,”叶修问,“要不我先出去等会儿?”


李轩一听来者不善,视线不由地在两人身上来回游走几圈:“不是,我……你们……”


楚云秀抬高手臂冲叶修摇了摇:“领队大人下午好呀。”


“哦,云秀也在啊,下午好下午好,”叶修也挥挥手,“你们斗地主呢?”


“他来串个门聊八卦的,”苏沐橙说,“下午有事吗?”


“正好今天下午大家都在宾馆,开个会,在301会议室,”叶修竖起拇指向身后的方向示意,“荷兰队和咱们配置差不多,马上要遇到了,我做了个视频分析。”


周泽楷跟在叶修身边,表情毫无波澜地看着他,经过八卦的加工,竟多出了某种“你说什么都对”的宠溺感。李轩眼睛有些酸痛,站在原地进退两难。


楚云秀和苏沐橙互相看了一眼,算是交换意见,前者当机立断站起身,矫健地踩上高跟鞋朝大门冲去。


“周队来的正好,我找你有点急事,走走,咱外头说,”她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臂,回头冲叶修示意,“这个借我用用,你们先聊啊,待会儿会议室见。”


她走前不忘把叶修塞进屋里,用力地关上房门。


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?”叶修溜着床边坐下,“说呗,怎么了?”


“那……”李轩瞄了瞄苏沐橙,“那我直说了啊,今天我带着老冯手下的人参观酒店,正好看见你跟周队在楼梯间里边……”


叶修难得露出点紧张的神色:“看到了?看到多少?”


李轩被他的情绪感染了,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全程都看到了啊,不会吧……你们真的……”


“别说,隔墙有耳。”叶修食指抵唇嘘了一声。


“好啦,这种事情你还遮遮掩掩的?”苏沐橙打趣道。


“主要不是我,我什么样老冯还不知道吗,”叶修说,“关键是要让他知道我带坏他的大宝贝,回头还不得把我拉到办公室里垫桌脚。”


苏沐橙忍不住掩嘴一笑:“你知道那叫带坏呀?”


“可不是嘛,知廉耻方知荣辱,”叶修严肃道,“老冯现在不会已经知道了吧?”


“那哥们儿应该嘴没那么快,我就差捂他眼睛了,估计也没看全,”李轩说,“你们注意点啊,兜得住一时可兜不住一世,他们在这也呆不了几天,你们忍忍哈。”


“忍着,肯定忍着,”叶修点点头,“走,先开会吧。”


 


2.


战术会议是比赛期间头等重要的集体活动,联盟四大战术大师在会议桌前一站,整个会议室瞬间笼罩在阴谋阳谋的氛围里,把八卦气息挤兑得无处落脚,直到叶修丢下材料宣布散会,才算勉强挽回些许生机。


苏沐橙和李轩早已按捺不住,不动声色地凑到楚云秀身边,一人一侧占据有利地型。苏沐橙挽着楚云秀的手臂边走边问:“快讲讲,你刚才跟周泽楷说什么了?”


“没说什么,就是领他去楼下那个24小时英国早餐铺,请他吃了个加大号的香肠套餐,问他S市人吃不吃得惯这种口味。”楚云秀轻描淡写地说。


“然后呢?”李轩问。


楚云秀拍拍苏沐橙的手背,轻声说:“沐橙,我觉得,叶修可能是下面那个。”


“诶?这都能看出来?”苏沐橙眨眨眼,“不过我还真没想过……”


“这两个人看着都没什么零号的潜质啊,”李轩说,“你们能想象周泽楷涂花指甲穿紧身皮裤露出水蛇腰吗?”


“可能因为你是直男,恭喜,”楚云秀说,“周泽楷吃香肠的办法,就能看出来他一点口活都不会,在下面的可能性不大。”


“火车开过,它说你污。”李轩字正腔圆地说,“联盟第一元素污师。”


苏沐橙笑道:“我倒有点好奇,他怎么吃的?”


楚云秀清清嗓子,故意不看李轩:“用刀切成一小片一小片,再用叉子叉起来吃。”


李轩下意识地捂住了裆下。


 


3.


三个人聊得火热,脚下步子也不自觉地放慢下来,自然落在了队伍最后。李轩提前一步替女士开门,刚刚踏进餐厅,便感到气氛陡然一变,说不出的水深火热。


主宾席上坐着位面容和蔼的老先生,左周泽楷右喻文州,手握茶杯,与桌上选手相谈甚欢,定睛看去,正是冯宪君冯主席本人。


叶领队正坐在周泽楷左手边的座位上,似乎是特意将主席身旁的座位让给联盟的大宝贝。他自己闲的无聊,捧着刚刚配来的国产大屏手机指指戳戳,不知在忙些什么,见最后三人到场,便很有领队范儿地摆摆手,示意他们随意入座。


苏沐橙一行三人迅速交流了一个眼神。


说好的忍着呢?俩人怎么又凑一块坐去了?


“大家都来了啊,”主席刚刚听喻文州汇报过战绩和准备情况,面向全体队员时忍不住笑逐颜开,“比赛我在国内看过了,这次来欧洲考察不会停留太久,路过就顺便来关心一下,请大家吃个饭,外出比赛也较辛苦,各位的努力联盟都看在眼里。”


说到这里,他回头越过周泽楷说:“叶修,你这个做领队的,也不起来说几句,带个酒。”


“我带啊,那行,”叶修挠挠头,“我就以茶代酒了,咱争取10:0拿下荷兰,横扫美日韩,都沾沾我们兴欣的冠军喜气,一鼓作气再捧个杯回去哈!”


见在座众人统统不忿地看着自己,叶修举着茶杯继续说:“来来,吃好喝好,我先干了!”


张佳乐有些坐不住,拿指尖敲敲桌面:“就别说别人,周泽楷你坐在那儿,你能忍?”


八卦三人组一阵心惊,想起眼神想起体位,生怕周泽楷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宠溺发言。


轮回队长对垃圾话的反应慢了半拍,刚刚抬起头,便听桌子另一旁的孙翔接过话头,气势汹汹地说:“不能忍!绝对不能忍!”


他转向周泽楷,继续说:“队长你说!来年冠军是不是轮回的!”


“要说下去偷偷说,你俩都是首发,小心出去给人埋了,”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,将他从迷茫中解救出来,还不忘补上一句,“当领队真辛苦,还得处理这些内部矛盾。”


引起内部矛盾的不就是你吗!众人的矛头瞬间调转方向,全数钉在叶修脑门上。


“轮回队内关系很不错啊,看来这一年时间,孙翔在新环境适应得挺顺利,”冯宪君笑着主持场面,“泽楷来这边习不习惯,平时都和谁一起活动?”


苏沐橙和楚云秀迅速瞄了李轩一眼,叶修现在是重点嫌疑人,两位女同志也不想现场搞出队内桃色新闻,情况危急,只能派组内唯一的男士上场。


李轩干咳两声,举起手爽朗地说道:“和我,和我,我们五期选手关系都特别好!”


在叶修和周泽楷的共同注视下,他拍拍身边方锐的胳膊:“是吧锐锐!”


方锐被他真诚的眼神镇住,含着满满一口果汁拼命点头:“唔唔唔!”


苏沐橙也连忙救场:“是呀是呀,我们四期的关系也特别好,还有专门的交流群呢。”


楚云秀摸摸她的头以表赞同,肖时钦似乎在思考四期群到底什么时候说过话,黄少天想驳她两句,碍于主席在场憋得险些闭气,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继续笑而不语。


倒是张新杰一板一眼地说:“没错,有这样的群。”


孙翔在这种没营养的攀比中并不过脑,随口说道:“我们七期……”


唐昊将头转向门外,痛苦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张佳乐和王杰希互相看了一眼,稍稍感到有些寂寞。


“小周,你每天和方锐一起玩啊?”叶修呵呵一笑,“作为他的前队友我可得提醒你一句,你现在主打帅,别学了什么怪路数,不然你们经理和主席哭都没地儿去,有事没事还是多跟我混混的好,你说呢?”


李轩震惊,你还说!这一桌强行关系好都是为了你们两个!


周泽楷发挥了其谈话方面最大的优势,没有出声,笑得无比含蓄。


“好,好,”冯宪君对这般和谐的场面十分满意,“在外面比赛很辛苦,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啊,有没有打算结束之后去周边国家旅旅游什么的,有的话提前来报备一下,联盟可以视情况给你们报销路费住宿之类的。”


“我记得小周上回说想去北欧,挪威丹麦什么的,是吧?”叶修给自己夹了块扣肉,“我是无所谓,你们有没有什么想法,回头报个名,主席亲自报销,机不可失啊。”


北欧那么多国家,举例举哪个不好!说好的忍忍呢!李轩更慌张了。


“旅游就旅游,你们手拉手去丹麦干什么,结婚吗?”黄少天随口补了一刀,“你们现在不能结婚的啊至少先入个国籍,别想什么就来什么,大家都是成年人,成熟点。”


“哎呀,丹麦挺好的呀,”苏沐橙淡定地笑着说,“我也挺想去哥本哈根的,听说有美人鱼雕像,童话之乡,太浪漫了。”


“还喜欢这些小女孩的东西,”叶修隔空点点她,“长大了,学学少天,多考虑点实际的。”


苏沐橙加入了李轩的慌张行列,好不容易圆了个场,你还拆台?


 


4.


这顿饭吃得注定险象迭生,相当不太平。散场后冯宪君留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谈话,苏沐橙趁机夹起叶修,协同楚云秀和李轩将周叶二人挟持到角落,展开会审。


楚云秀啪地点上根女士香烟,咬在唇边狠狠地吸了一口: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,说好的忍一忍呢?非在老冯面前秀?”


半句话都没能插上的周泽楷:“呃?”


“我忍了啊,我这顿饭都没把烟掏出来,饭吃得都不香,”叶修比他更无辜,“云秀你带没带正常的,给我来一根,再不抽我真要蔫了。”


“叶领队,叶神,”李轩绝望地说,“现在就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了,说正经的好吗。”


“咱们说的不是一件事吗?”叶修的眼神有些奇怪,“不是你们说中午老冯的人看到我跟小周在楼梯间偷偷抽烟,让我俩忍着点吗?”


看着面前三人的神情,他更加摸不着头脑:“不是吗?”


李轩抬起一根手指,颤抖着在他俩之间指了指:“你,你们中午在楼梯间抽烟?”


“是啊,”叶修说,“你不是还撞见了吗?”


“我是看见了啊!”李轩顶住四道视线的压力,“抽烟……离那么近做什么?”


周泽楷似乎明白了什么,他的眼睛还在叶修身上飘,嘴唇一动,轻声说道:“引火。”


“你说那个啊,打火机没油了,就用点着的烟点另一根,不然呢,”叶修说,“所以话又说回来,你们不是说这个,那是在说什么啊?”


八卦小组面面相觑,回过神来立即异口同声地说:“没,就是抽烟!”


“没事就行,专心比赛,别大惊小怪的,”叶修拍拍李轩的肩膀,“没什么事的话我去找地方来一根了,肯定避人耳目,你们先聊。”


周泽楷向苏楚二人点头示意,想起五期关系特别好事件,特意留给李轩一个格外友善的微笑,随后便果断回过身,追在叶修身后离开了。


“闹了半天,原来他们两个是烟友啊,”楚云秀目送周泽楷走远,不知怅然还是释然地摇摇头,“叶修也真行,还不如带着周泽楷搞搞基呢。”


“就是呀,抽烟太掉粉了,”苏沐橙说,“话说回来,今天谁说……”


李轩还沉浸在大乌龙的震慑中,看到两位女士同时转向自己,不由地芒刺在背,他的大脑迅速运转,语速极快地说:“街口有家咖啡厅的冰淇淋很好吃,二位姐姐你们看……”


“好呀,走吧。”苏沐橙挽起楚云秀,率先向大厅走去。


李轩快跑几步跟上去,捂住钱包,内心刺痛无比。


 


5.


叶修坐在广场的台阶上,一吸一吐喷出几率烟气,整整一下午加半晚上,把资深烟民憋到抓心挠肝,整整一根烟下肚,才勉强找回些生气。


有人悄无声息地在他身边坐下,手腕一歪,递了个甜筒冰激凌过来。


叶修没有打招呼,随手将烟暗灭在石板上,扭头在冰激凌上咬下一块:“哪儿买的,还挺好吃。”


周泽楷向近处靠了靠,说道:“他们说的。”


“假期还两天,明天有什么打算吗?”叶修问。


周泽楷摇摇头:“没。”


“那就在屋里歇着?”叶修笑了,凑到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,“那……今晚是去你那还是去我那?”


周泽楷不动声色地伸手在他腰上捏了捏:“听你的。”


“去你那吧,我领队房间,总有人来打扰,”叶修说,“我看你那屋浴缸挺大的。”


周泽楷耳根有些红:“好,先去商店。”


“又用完了?那现在去吧,省得待会儿又关门了。”叶修说着,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尘。


不远处的街角咖啡厅里,李轩忽然感到鼻尖一阵奇痒,他偏过头朝桌下打了个巨大的喷嚏,半天没回过神来。


 


END.



评论

热度(210)